彼时无忧

【启磊】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高中老师AU

背景:刘店是刚进学校的新老师。王磊是带他的前辈,刘启暗恋王老师挺长时间但因为对方有家庭一直隐藏着,关心的表现也止于【尊敬】和【关亲挺好】的程度,直到王老师离婚(女儿被女方带走了)刘启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警告

这是一篇略显沙雕的大纲文,ooc肯定有,有任何不适请及时离开。

求轻喷qwq









王磊老师离婚了。

市优秀教师,劳模般的班主任王磊老师离婚了。

这件事王磊只跟雷一和郭京飞说了,毕竟他也不愿意每天活在同事们同情的眼光下。只能每天更努力的投入工作让自己忙的没时间想那些事,心里才能稍微好受一点。

那几天王磊恨不得住在办公室,劝了多少次让他休息一下都没用。刘启看得出来他心里有事可偏偏什么都问不出来。只能跟着担心。

最后还是把自己累病了,好在赶上五一,学校大发善心放了几天假,王磊才有空闲回家休息。

但如果可以他一点都不想回家。

而且那个空荡荡的房子其实也算不上是“家”了。

王磊发烧了,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睡又不敢睡,一闭眼就是前妻疲惫的面容和带着女儿离开的背影。

这时候门铃响了。王磊下床开门结果一个重心不稳差点趴地上,还连带着碰倒了床头柜上的水杯。

好不容易过去开开门发现是他家小徒弟来看他了。

刘启看着王磊脸色红的不正常,探了探额头发现烧的厉害,本来打算把人送屋里去就走不打扰他休息。结果进屋看见被碰倒的水杯才发现家里的冷清,随口问了句“嫂子呢?怎么不在家照顾你?”没想到一句话就戳到了王磊心口上。

王磊哽了半天,艰难的吐出一句,离婚了。

刘启一下就闭嘴了。

他不知道怎么安慰人。

就只是沉默的把人扶上床盖好被子,帮他收拾了翻了的水杯重新倒了杯温水,又去接了盆水来涮了毛巾敷在王磊额头上。

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王磊就笑,没想到你还挺会照顾人。

刘启叹了口气,还不是让韩朵朵那丫头给逼得。

王磊笑了一下,想起自家闺女开始鼻子泛酸眼眶发热。吸了两下鼻子发现刘启盯着他看就解释说是鼻塞。

刘启心说你眼眶都红了,倒也不揭穿他,说你再说说还有什么症状我给你买药去。


刘启在王磊家待了好几天,直到王磊好的差不多了。

王磊说真是麻烦你了,好不容易放几天假还让你都搭在我身上了,真不知道怎么谢谢你。

刘启说不麻烦不麻烦,磊哥真想谢我不如以身相许。

王磊照着刘启后脑勺呼了一巴掌说,臭小子瞎说什么呢!走吧,哥请你吃饭。


俩人在小区对面商场的餐厅里吃了顿饭,出来时候天色还早,刘启就拉着王磊去小型K歌房唱歌。几乎全程都是刘启唱,王磊听着。

刘启说磊哥你也点歌啊,别光我自己唱。

王磊说我唱不好,你唱吧,我听着呢。

刘启说那你有没有想听的歌啊,你点,我给你唱。

王磊其实平时不怎么听歌,他的时间都花在学生身上了。想了半天,就记得离婚以前媳妇一直在唱的歌。但是叫什么来着?

实在想不起歌名,王磊就哼了两句。

哎?原来磊哥也喜欢周董?

刘启有点惊喜的说着,点了歌。

【远方传来风笛

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

城堡为爱守着秘密

而我为你守着回忆

………】

 原来歌词是这样的啊。

怪不得前妻那段时间总是让他听,可忙着带高三的王老师总是还没来得及听就去教室了。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她委婉表达想要自己多陪陪她吧……

王老师心里五味杂陈,各种回忆涌上心头。眼眶里泪花翻滚,正要夺眶而出的时候,被小孩一嗓子憋回去了。

磊哥!小孩喊他。

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小孩有点局促的看着他。

磊哥,要是……要是这首歌的高音我能唱好的话,你可以……

可以什么?

可以……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王磊:??????????

王磊没想到那句“以身相许”是他认真的。

磊哥你看,咱俩是一个学校的,上下班都能一起走。你带学生多忙多累我都知道,我没事还能给你帮帮忙,到时候你要是累了我还能带你回家……

小孩越说越有底气,不愧是以嘴炮闻名的刘户口!

磊哥你看我人怎么样?

不错。

帅不帅?

还行吧。

我做饭好不好吃?

挺好吃的。

那我做你男朋友你肯定不吃亏啊!

王磊说你就没想过我不接受同性?

刘启:?????!!!!!!!

然后王磊就看着小孩像个被戳破的气球一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了下去,脸涨得通红,刚才的“嚣张气焰”瞬间熄灭。

刘启愣了半天,挤出一句,磊哥你别讨厌我。

委屈巴巴的样子像只要被丢弃的小奶狗。

王磊忍着笑意说你先唱歌吧,一会儿到时间了。

刘启看他磊哥笑了,心情好了不少,至少王磊不讨厌他……吧。

点了继续播放,刘启唱歌的声音都是颤的。好不容易唱到高音部分,发生了意外。

刘启破音了。

完了,肯定被讨厌了。

刘启难过。

刘启想哭。

就在刘启尴尬的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的时候,系统提示,您的剩余时间不足,是否续费?

果断的选择了【否】之后刘启摘下耳机就跑出了小房间。

本来想吹吹夜风冷静冷静,结果意外的收到了王磊的一记摸头杀。

刘启:?????????

王磊说我对这种接受度挺高的,就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你得让我消化消化。

而且…我年纪大了,没有心力陪你们小年轻玩,你要反悔还来得及。

刘启说我不反悔,一辈子都不反悔!

刘启兴奋的恨不得原地炸成烟花。

送王磊回家的路上,刘启死命的抓着王磊的手,生怕他跑了一样,给王磊捏得生疼。王磊小心的抽出一点,小孩就慌慌张张的松开手,没一会就又抓得紧紧的。

反复几次,王磊就随他去了。

到家王磊跟刘启说早点回去吧,自己掏钥匙开门。

刘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了王磊一口,然后在王磊反应过来之前转身就跑。

王磊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心说这小孩怎么跟个傻子似的。

不知道自己也笑的像个傻子一样。
















某枫有话说

梗源自于我基友和她前对象第一次尴尬的约会,但是后来还是顺利在一起了。

说好高音结果破音的 牵手手因为紧张抓得特别紧的 还有最后啵唧一口亲完就跑的 都是真事哦⊙∀⊙!

听她说完我要笑死。。。。


评论(10)

热度(29)